返回顶部

第五届群众舞蹈评选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1-17 10:21:2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昨(16)日下午,由乐山市商业银行、乐山日报社、三江都市报社、市中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海棠花开”2017乐山市商业银行第五届群众舞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期待一年一度的“舞林大会”启动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启动仪式在乐山市商业银行总行外举行。

从2013年至2017年,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我们都在这里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盛装出席的参赛舞队、兴致勃勃地等待精彩上演的观众,还有为活动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他们的齐聚,标志着一年一度的“舞林大会”即将拉开大幕。

当天14时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现场参赛者与观众的翘首期盼中,现场嘉宾走向舞台前方的大屏幕,并一起触摸屏幕,共同启动“海棠花开”2017乐山市商业银行第五届群众舞蹈评选活动。

启动仪式上,获得“海棠花开”2016第四届舞蹈评选活动一等奖的海棠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优美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为本届活动助阵。今年的参赛队伍中,有多支参赛队跟海棠艺术团一样,已连续5年参与群众舞蹈评选活动。他们在这个舞台上展示风采,通过舞蹈向大家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

乐山市商业银行副行长李岚表示,为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该行已是第5次参与主办群众舞蹈评选活动,希望参赛者在舞台上展示出绚丽的风采,也希望通过该活动的举办,能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欢乐。

对战首场海选6支队伍晋级

启动仪式结束后,评选活动便紧锣密鼓地进行了市中区赛区的第一场海选,共有10支队伍登台PK。

打开参赛队的名单,大部分参赛队是往届群众舞蹈评选活动的老朋友,还有新朋友围观了去年的比赛后,今年也来报名参赛,准备大显身手。

参赛队伍中,既有年过六旬的老年人,也有年仅10多岁的学生。参赛舞蹈的类型多样,热情奔放的民族舞、激情四射的爵士舞、轻盈柔美的现代舞等舞种轮番登台,让评委和现场观众印象深刻。

同时,让人感受最深的是,虽然参加比赛的表演者的年龄跨度大,表演的舞种也各有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在舞台上展示出了自信与笑容。

乐山长征社区金色艺术团团长吴一鲜告诉记者:“我们从2013年就开始参加这个比赛了,一开始上台还挺紧张的,后来就越跳越自信了。”

吴一鲜介绍,一年一次的群众舞蹈评选活动,为她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与交流舞技的平台。每年秋天一过,她和团里的姐妹们就开始期待评选活动的开始。对她们来说,得不得奖不重要,能参与其中就很开心快乐。

在当天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经过现场专业评委与大众评委打分,晋级复赛的队伍名单新鲜出炉,他们分别是:乐山博文艺术团、长征社区金色艺术团、金色夕阳艺术团、风之彩和道座庙社区。同时,按照赛制,在上一届群众舞蹈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海棠艺术团直接晋级本届复赛。因此,本场海选共有6支队伍晋级。

据了解,本届活动市中区赛区的第二场与第三场海选,将于17日19时、18日19时,在中心城区沫若广场进行,第四场海选将于19日19时,在乐山市商业银行科技支行(肖坝)外进行,期待大伙到现场观战、助威。(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