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抱团融合资源共享 “乐小二”生意火了

www.scol.com.cn  (2017-11-16 10:11:0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8日中午1点17分,在乐山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电商孵化园)里,“乐小二”服务平台上显示有客户下单订购配送服务:乐山城区某蛋糕店要将一位顾客订购的蛋糕送至指定地点。在隔壁办公室里,“乐小二”服务平台也收到一条信息,一位居民家中的马桶出现故障,预约下午3点的上门维修服务。

8月底,“乐小二”服务平台与“万能小哥”服务平台融合,2个多月时间过去了,抱团发展的效益提升明显:两家平台每月营业额原本在园区内属于中游水平,而到10月底排名已进入前十名。

杨涛穿着工作服外出提供维修服务

单打独斗遭遇发展瓶颈

彭科仁是乐山人,大学毕业后于2014年创立了乐小二生活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乐山第一批利用互联网开展业务的跑腿公司之一,客户只需登录微信平台,就能购买配送服务。该公司的专职跑腿人员每天往返于商家和客户家中,从帮忙接送文件到取餐,再到排队买票、到医院挂号……每天大约能接到100单。

2015年底,彭科仁通过申请,将公司办公地点搬到乐山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电商孵化园),也就在这一年,他改变运行模式,从接到订单以人工指派专职人员提供配送,改为“众包”配送,由员工根据路线来抢单完成配送。这一年,该公司加入到“UU跑腿”服务平台中,通过服务范围更明确的平台,打造自己的配送品牌。这一转变,给公司带来的变化是看得见的,彭科仁说,转型后公司每天订单达到800余件,遇到重大节假日,每日订单量上千。

2017年7月,公司逐步迈上正轨的彭科仁希望拓宽服务范围,可手上的资源有限,公司发展遭遇瓶颈。于是他向园区管理办公室提出,希望寻求一位有能力的管理者。经园区协调,彭科仁和杨涛有了第一次接触。

抱团融合共享资源齐发展

杨涛创办乐山利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实是为了推广“万能小哥”服务平台,为顾客提供上门维修服务。

“我是做家庭维修的,公司下面有不少精通家电、家具维修,以及家装装饰工作的老师傅。”杨涛告诉记者,以前客户都是通过打电话来预约维修服务,服务范围有限,于是他引入“万能小哥”服务平台,希望借助互联网扩大消费群体,服务更多的人。

是单打独斗?还是抱团前行?经过磋商,两家公司签订协议,将各自的服务平台“万能小哥”和“乐小二”融合,共同打造“乐小二”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融合后的服务平台,吸引了许多客户,每天都能接到大量订单,有跑腿的,也有家电维修的,两人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在融合前,我们两家公司的营业额在园区都排不上号。融合后,上个月我们的营业额名列园区第七,而与我们合作的商家达到了几百家,这就说明我们做对了。”彭科仁介绍,接下来,他和杨涛打算继续聚合资源,吸引商家合作,拓展服务领域,让“乐小二”综合服务平台成为一个提供更全面服务,让更多人满意的服务平台。

据记者了解,像彭科仁和杨涛这样进行团队融合的例子,还有不少。通过乐山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电商孵化园)这个平台,创业团队之间开展各项交流、合作,有些甚至是跨行合作。双方通过融合,完善团队服务框架,提高了管理效率,整合了共享资源,共同开创了发展新局面。(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