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婴被弃医院 爱心接力救治

www.scol.com.cn  (2017-11-14 10:23:5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7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刚出生不久的男婴被一名红衣女子丢弃在了市中区人民医院,和孩子一起留下的,还有一袋尿不湿、一袋奶粉和换洗衣物……此事经过微信朋友圈等传播开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时隔几天,事情的进展如何了?连日来,本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追踪采访。

爱心接力男婴的黄疸在消退

42岁的市中区人民医院后勤配送工作人员孙会君,见证了男婴被丢弃的过程。“当时,我在医院外科大楼到内科大楼的路上遇见了这名身穿红衣的女子,她把我叫住,说着急上厕所,让我帮她抱一下孩子。我迟疑了一下,还是帮她抱住了小孩。”孙会君说:“过了10分钟左右,这名女子还没来找我。有一位坐在附近椅子上的大爷告诉我,这名女子早已走了。随后,医院后勤部经理就打电话报了警。”

由于联系不到家人,为了更好地照顾婴儿,市中区人民医院决定先给孩子做初步的健康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当时小孩的黄疸指数为330多,超过了正常值。

7日晚7点,孩子被民警送往市儿童福利院,在完善了必要的交接手续后,民警与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孩子送往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进行治疗。8日傍晚6点过,孩子被转院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9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此时男婴正在儿科新生儿监护室进行治疗,记者未能见到。“孩子患有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目前通过照蓝光退黄疸。如果胆红素过高,会引起胆红素脑病,可能会对婴儿脑部造成损伤。”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护士告诉记者。

昨(13)日,记者联系到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饶睿,她表示:“孩子的黄疸在进一步消退,治疗效果比较好,孩子的食欲也不错,接下来,我们将对他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警方回复已确认男婴母亲信息

昨日,记者联系了负责侦办此案件的市中区公安分局上河街派出所副所长龚强。龚强说:“经过多番调查,确认那名红衣女子就是孩子的亲生母亲,五通桥区冠英镇人,姓陈,今年25岁。12日,我们到孩子外公的家里,找到孩子母亲的手机号码,但与她只通了电话,未见到本人。”

龚强告诉记者,11月4日,这名女子从市中区人民医院出院,带着男婴到孩子外公家。待了几天后,又于7日将男婴带到市中区人民医院丢弃。男婴的外公家还有一名2岁多的小女孩,是男婴的亲姐姐。小女孩一直由外公抚养,其母亲从未管过。

“男婴的外公告诉我们,他已与男婴的母亲断绝了父女关系,不会管这个男婴。自男婴的父母结完婚后,孩子的父亲就没有来过岳父家。”龚强介绍说,12日,办案民警通过电话通知孩子的母亲在13日上午前去冠英派出所,但孩子的母亲并未按时出现。随后,冠英派出所和上河街派出所民警多次打电话给孩子母亲,她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关机。

至于为什么丢弃孩子,这名女子并未告知。龚强说:“如果孩子的父母一直不露面,下一步就只有先将男婴交给市儿童福利院代管,然后尽可能联系孩子的父母,对其做工作。如果孩子的父母不尽抚养义务,那么他们会面临相应的处罚。”

直到昨日记者发稿时,孩子的父母也未到派出所。

此事件下一步将有怎样的发展,男婴能否顺利回到亲人的怀抱,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