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边县通报3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7-11-13 12:5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据乐山市纪委网站消息:日前,峨边彝族自治县纪委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峨边彝族自治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扶贫规划项目股原股长泽斌受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期间,泽斌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邓某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余次,并违规收受邓某财物价值共计4.59万元。2016年6月,泽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明知邓某所代表的公司实施项目不符合合同约定付款条件下,仍建议划拨项目资金。2017年9月,泽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4.59万元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峨边彝族自治县大堡镇桥楼村村主任刘泽秀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6年11月,刘泽秀在未召开涉及石漠化综合治理人工造林补助的农户户长会、村两委会议以及征求农户意见的情况下,擅自加盖桥楼村村委会公章,编造受益农户并代签领款人姓名,导致张某等4户农户未享受到17.9亩补助,唐某等5户农户多领24.7亩共计7183.89元补助,陈某等5户农户少领15.6亩共计4537.19元补助。2017年9月,刘泽秀受到撤销村党支部支委委员职务处分。

峨边彝族自治县大堡镇九家村党支部书记高朝旗违反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等问题。2015年11月2日,高朝旗在未达到法定应到会人数三分之二的情况下,主持召开九家村村民代表会议,将其兄弟高某违规确定为九家村道路硬化、晒场建设工程和新建排污设施建设工程承建人。2016年10月,高朝旗在未组织召开涉及石漠化综合治理人工造林补助的农户户长会、村民代表会、村两委会及公开公示的情况下,擅自加盖九家村村民委员会公章,编造受益农户并代签领款人姓名,导致44户受益农户共计23.67万元补助款发放不精准。2017年8月,高朝旗受到撤销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职务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