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首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走进乐山

www.scol.com.cn  (2017-11-09 09:56:0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8)日是第18个中国记者节,四川省首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来到乐山,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讲述感人故事

据悉,为庆祝第18个中国记者节,纪念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省委宣传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办公室、省记协主办了此次巡讲活动。报告团成员来自今年四川省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他们都是省内各地媒体的记者。

台上,报告团7名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职业经历中的难忘瞬间和切身感受。他们中,有的行程数千公里追逐救人英雄的脚步,找寻背后的精神力量;有的时刻待命赶赴新闻现场,用准确客观的直播给观众以新闻真相;有的通过组织“圆梦”活动,给大凉山的孩子播下希望的种子……

演讲过程中,他们倾情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故事,展示了四川新闻工作者坚持新闻理想、坚守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宣示了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坚定信念。

现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感染了在场所有听众。“听了老师们分享的故事,我十分感动,几次落泪,同时也深受鼓舞,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乐山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大三学生邵天阳表示,她更加坚定了未来走新闻道路的决心,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人。

报告会后,报告团成员还与我市主要媒体代表、高校新闻专业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分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畅谈如何做新时代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