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景区举行寺庙消防技能比赛

www.scol.com.cn  (2017-11-09 09:48: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为做好寺庙消防工作,提高僧尼和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灭火技能,11月7日,峨眉山佛教协会在峨眉山景区报国村举行片区寺庙消防技能比赛,来自报国寺片区、伏虎寺片区、圣水阁片区、清音阁片区等10个片区、26座寺院的70余名僧尼和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比赛。

比赛中,参赛队员需要进行多个项目比拼,从查找火灾隐患到连接消防设施出水控制初期火势,既有胆大心细的较量,也有速度上的比拼。最终,报国寺片区代表队夺得比赛冠军。

近年来,峨眉山佛教协会不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举措,建设微型消防站,设置专职消防人员,成立义务消防队,配备干粉灭火器,修建消防水池,在寺院各殿堂、重点部位、通道等安装监控,实时掌握各重要部位的防火情况。同时,峨眉山市公安消防大队也定期深入各高山寺院,细致排查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指导僧众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寺院僧众防火安全意识。目前,峨眉山景区已实现连续45年无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下一步,峨眉山市公安消防大队将切实加大对景区寺庙的微型消防站建设力度,确保全山所有寺庙全部建有微型消防站。(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