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习贯彻十九大 感恩奋进促脱贫

www.scol.com.cn  (2017-11-08 12:1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工作,大竹堡乡白岩湾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制定方案,落实分工,统筹开展“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11月6日,由乡党委书记带领宣讲队对全村4个村民小组,共计207户村民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政策咨询和排忧解难工作。

成立由乡党委书记挂帅的宣讲队伍,成员包括全体驻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干部,制定《白岩湾村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方案》,宣讲队每位成员根据工作分工精心准备宣讲内容,涵盖了“双风”测评、十九大精神、种养殖技术等13项内容,结合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力求要把精神传达好,政策宣传好。

“进眼、入耳、驻心”,形成氛围。制作宣传十九大精神画报、横幅等在村文化室、卫生室和各村民小组聚集点进行张贴悬挂,制作十九大精神宣传明白卡对每户进行发放,用画面让十九大精神“进眼”;通过讲述帮扶村的变化、扶贫政策和身边的党员等内容,更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诠释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用言语让十九大精神“入耳”;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感恩奋进促脱贫”主题签名活动,党员、村民和贫困群众代表纷纷参与,用自己的行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宣讲队直面群众,对群众所咨询的政策和所反映的困难进行了现场解答解决,现场解决事项12件,未能现场解决进行记录的事项6件,其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2件,“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将针对以上事项进行逐一梳理,妥善解决,限期销号,确保群众满意。

下一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将结合“三会一课”“农民夜校”“启智课堂”等载体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引领,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入深处。同时,安排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组成员分组对未能参加宣讲活动的群众进行入户宣传,确保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鼓励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感恩奋进促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