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画家创作《沫若故里·墨彩沙湾》宣传推荐家乡文旅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18:3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今年11月16日是郭沫若诞辰125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日子,日前,乐山籍画家郭志全创作了《沫若故里·墨彩沙湾》系列组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网络进行推广。

《沙湾全景》郭志全供图

记者看到,这组系列组画共有《春雨廊街》《丰都庙》《沫若故居》《美女峰》《沫若母校》《沙湾全景》《山灵水秀》《峨山梯田》《蓝色库区》9幅作品。整组画作以现代水墨构成艺术为人们呈现郭沫若诞生和少年时代学习、生活的环境。每张画作下,均配以详细的文字说明。

郭志全表示,“此组画作,旨在向世界展示一代文豪郭沫若的风采及其故里近年来在教育、工业、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宣传推荐乐山文旅。”

据了解,今年75岁的郭志全从实地写生到收集历史资料图片,自编自创耗时一个多月完成此组画作。这组作品将在沙湾区举办的郭沫若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中展出。(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