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致敬经典学子献演环境戏剧

www.scol.com.cn  (2017-11-06 09:3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你们陷害我,但是你们陷害的不是我,是你们自己,是我们的国家……”3日,在嘉州长卷·天街,四川师范大学的学子们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了两幕环境戏剧《屈原》和《五个面具人和他》,精彩的演出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环境戏剧《屈原》根据郭沫若影响最大、最震撼人心的历史剧《屈原》改编,故事以楚怀王对秦外交上两条路线斗争作为全剧情节线索,构成代表爱国路线的屈原与代表卖国路线的南后等人之间的戏剧冲突。演员们在表演时情绪波澜起伏,剧情紧张激烈,动人心弦。将楚王的昏庸暴戾和屈原的满腔悲愤表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们都被这种新颖的表现形式所吸引,沉浸其中。

在剧中饰演上官大夫的大三女生欧阳沁霖表示,《屈原》演出最大的特点就是环境,能够在乐山岷江河畔、环境优美的天街表演,就空间而言,充满了园林与戏剧的张力,能够在古典与当下之间找到平衡,演出充满满满的正能量,而且是在郭沫若的家乡表演,让他们的演出更有价值,更有纪念意义。

3日下午,他们还表演了环境戏剧《五个面具人和他》。四川师范大学教师龚苑蕾表示,两幕戏剧均为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自编自演自排,共有近20名大学生参演。从今年6月份第一次在校园内首演,目前已经在浙江乌镇、成都、乐山等地演出近20场,不仅提高了大学生课外实践能力,也将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传递给更多的人。(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