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风雨梨园 老票友们“披挂上阵”

www.scol.com.cn  (2017-11-06 09:29:5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天街·戏剧“嘉乐汇”在嘉州长卷·天街亮相以来,精彩的戏剧表演不断呈现,其中岷江川剧社的30多名演员们,连续三天为大家奉献了5场精彩的演出,让大家感受到了戏剧文化的魅力。

3日上午,在天街戏台上,岷江川剧社的演员们化好妆,穿上戏服,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和咿呀的胡琴,川剧《梅龙镇》正式开始。故事讲述了明代正德帝微服游江南访贤,至梅龙镇酒家,遇见巧凤姐,两人暗生情愫的故事。演员唱腔悦耳动听,吐字清楚,把观众带进了剧情之中,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掌声。

“演员表演细腻,眉眼活泛脸上有戏,有功底。演出很棒,像我这样的老头不需要字幕都能听得明白。”在台下看戏的老人尹先生表示,此次演出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还有四川省第十六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的参赛作品在天街展演,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也给大家带来了精神上的享受。

市民郭碧玉便是岷江川剧社中年龄最大的老旦,在川剧社里义务领腔。“我嗓子好,一化了妆就要年轻几十岁,根本看不出来我已是耄耋之年。”郭碧玉说,川剧是凝聚了巴蜀儿女祖祖辈辈繁衍生息的文明智慧,是四川文化独具特色的基因和血脉,是最具四川特色的文化名片,它更是萦绕在每一个四川人心灵深处的乡音、乡愁和乡韵,作为一名四川人,她要一直唱下去,要不遗余力宣传川剧,希望能够将这项艺术永远传承下去。

据了解,岷江川剧社成立于1987年,至今已有30年历史,共有演员37人,他们当中最大年龄82岁,最小年龄60岁,全为在川剧行业工作过的专业演员或者是川剧发烧友。每周二下午2点,固定在乐山中心城区大曲口广场进行演出。(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