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00多名“武林高手”论剑峨眉

www.scol.com.cn  (2017-11-06 09:24: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11月7日至11日,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的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将在峨眉山市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了解,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太极拳类、南拳类、其他拳类)和传统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两大类。截至目前,来自世界各地报名参赛队已达300多支、运动员达3000多人。其中,境外组共有57个国家和地区近1400名运动员参赛,境内组共284支队伍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11月8日,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开幕式将在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举行,11月9日,比赛正式开始,连续3天的比赛将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境内组和境外组的运动员将分组比赛、以武会友、交流切磋,同时感受峨眉山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文化的无穷魅力。

据介绍,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是目前世界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了6届。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峨眉山市举行,对进一步推动传统武术的国际交流与发展,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扩大中华武术的世界影响力具有深远意义,并将有力促进乐山与世界各地在体育、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武术之乡建设,提升峨眉武术文化品牌,推动赛事经济与武术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