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挑灯夜战 全力抢修原水管保供水

www.scol.com.cn  (2017-11-03 10:5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日,因外单位施工造成乐电自来水公司第三水厂原水管道损坏,致使第三水厂生产告急,城区供水告急!为确保城区广大市民群众正常用水,乐电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挑灯夜战,不畏严寒,全力抢修。经过连夜抢修施工,于次日5时完成修复并恢复正常供水。

“自来水公司吗?这里是市中区龙游路西段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外,你们的管道被挖坏了,在漏水。”接到热线电话报险,乐电自来水公司立即启动管网抢修应急预案,派抢险人员火速赶往现场。经现场勘查,此次被施工建设单位损坏的原水输水管道是第三水厂取水口到制水车间唯一一条输水管线。事件发生后,该厂取水量骤减,严重影响了供水生产。一场供水生命线的保卫战,就此打响!

乐电自来水公司管网维护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采取了挖机开挖查探情况、砂袋压实受损管道和临时加固管道等措施堵漏,尽量缓解受损管道漏失,以保证高峰时段供水。随后,专业技术人员查看现场后,研究制定了抢修方案,利用夜间抢修尽量不给广大市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并在各新闻媒体发布停水信息,请广大市民做好储水准备。

当晚10时,大型挖机将破损的供水管道挖掘出来,但是由于破损处距离取水口较远,地势低洼,管道余水太多,破损处巨大的水压,导致抢修现场顿时水漫金山,抢修人员立即启用已准备好的6台潜水泵进行排水。为加快抢修进度,抢修队伍分成几个小组,科学有序、争分夺秒的进行抢修。由于损坏管道破损严重,造成施工难度加大,但抢修人员不怕困难,群策群力,迎着深秋的寒意,跳进泥泞的工作坑中,半蹲着补漏,割管、抱箍、焊接、上螺丝……整个施工组织有序、环节紧凑、分工明确,抢修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

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抢修队伍克服种种困难,于次日5时,圆满完成管道修复任务,管网恢复了良好运行,第三水厂恢复了正常生产,城区供水全部恢复。(雷丽琼温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