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范学院系列案件共立案8件9人

www.scol.com.cn  (2017-11-02 10:20:2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日前,乐山市纪委举行乐山师范学院专案总结会,通报省委第四巡视组交办“乐山师范学院系列案件”的查办结果,并对案件进行了剖析讨论。

根据会议通报,省委第四巡视组交办的“乐山师范学院系列案件”,共立案8件9人,其中经信访举报立案5件6人,初核中发现问题线索立案3件3人;结案7件8人,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件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件2人,开除党籍4件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已立案的人员包括正县级干部6人,副县级干部1人,正科级干部1人,普通党员1人。会上,来自市人民检察院,市、县(市、区)纪委、公安机关的相关专案组成员,对“乐山师范学院系列案件”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20余条建议意见。

会议肯定了专案组在办理“乐山师范学院系列案件”中“走读式”谈话取得的成果,指出,“乐山师范学院系列案件”涉案人员多、工程资料多、财务资料多,专案组讲政治,在案件查办中突出政治审查,严格执行执纪审查纪律,对省委第四巡视组交办的“乐山师范学院案件”线索做到了件件有回音;讲技巧,办案过程中重初核、重数据,为“走读式”谈话积累了宝贵经验;讲政策,严格运用“四种形态”,对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相关人员处分到位;讲团结,对来自不同单位的办案人员,根据不同专长分成工作组,形成合力,圆满完成了任务。希望专案组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形成有利于增长知识、有利于办案协作、有利于凝聚人心的办案模式。(记者 尹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