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交巡警联勤 一警多能严打街面违法犯罪

www.scol.com.cn  (2017-11-01 10:20:0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市民王先生没有想到,他儿子丢失了几个月的摩托车还能被找回来,这得益于乐山交巡警联勤模式的启动,交警和巡警联动勤务,共同查获了这辆被盗摩托车。据悉,这一模式自10月22日启动以来,短短几天就挡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盗抢摩托车2辆。

交巡警凌晨蹲守

共同查获被盗摩托车

“今年6月,儿子把摩托车停放在市中区苏稽镇的租住房旁边被盗,这辆摩托车价值8000多元,使用了2年多。”王先生说,车子丢了,他们报了警,但对于找回摩托车没抱多大希望。几天前,民警通知他去领车,对他而言简直就是意外的惊喜。

摩托车是怎么找回的呢?时间回到10月25日凌晨,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乐山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便衣大队和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车线治安中队民警共同在乐山中心城区宝马街蹲守,凌晨3时左右,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绿色的摩托车出现在路面上,他东张西望,形迹可疑。民警进行合围,男子见状弃车而逃。民警将摩托车带回支队,通过摩托车车架号、发动机号查询信息,联系到了失主。

10月27日,王先生前往便衣大队领回了摩托车,并赠送印有“神警雄风罪犯克星”的锦旗。

推行交巡警联勤

实现一警多能

据了解,为坚决遏制岁末年初侵财案高发态势,在乐山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巡(特)警支队与交警支队两支街面防控力量改革勤务模式,提出“被动变主动、形象变实战、一警变多能”的联勤构想,并结合乐山中心城区治安、交通防控实际需要,于10月22日正式启动交巡警联勤工作。

巡(特)警支队民警介绍说,联勤实现常态的巡警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打击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配合巡警开展治安防控,遏制街面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的发案态势。“交巡警维护交通秩序,共同配合分流、引导、疏通道路车辆,先期处理一般交通事故,及时制止交通不文明现象,处理道路拥堵诱发的各类违法行为;交巡警混编执勤,共同配合设卡查缉问题机动车、非机动车和盗抢机动车,以及各类违法行为;夜间交巡警共同配合重点查缉飞车抢夺、盗窃车内财物和车载违法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民警介绍说。

据悉,交巡警联勤模式的推行,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路面见警率,并在强化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真正实现一警多能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交巡警联勤共挡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其中入室盗窃嫌疑人3名、盗窃车内物品嫌疑人2名、扒窃嫌疑人1名;查获盗抢摩托车2辆。(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