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礼让行人被查证 民警一捏“驾照”手感不对

www.scol.com.cn  (2017-10-31 10:34:4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26日中午,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乐山中心城区嘉州大道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拦下一辆未按规定礼让行人的面包车,在拿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时,经验丰富的民警感觉不对劲。

民警查到的假驾照

“驾驶员贺某出示的驾驶证和真的驾驶证相比,手感要软一些,而且防伪标志也不完整、不规范。”民警介绍说,由于贺某存在无证驾驶的嫌疑,遂将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民警经网上查询发现,贺某只考取了E照,只能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不能驾驶小型汽车。

贺某所持有的假证是哪里来的呢?经询问,贺某称,自己在成都一家驾校学习驾驶,考试在重庆完成,他没有参加考科目四考试(安全文明驾驶考试),驾校告诉他不用考,2015年5月,他在驾校领到了“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B2。

民警介绍说,根据《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贺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受到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此外,对于贺某反映的情况,乐山交警部门将其作为违法线索转由成都交警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