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方伟强:尽职尽责 一心为民

www.scol.com.cn  (2017-10-31 09:37:5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世和  

“坚持把群众愿望与心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沙湾区牛石镇豆地坪村党支部书记、市人大代表方伟强,认真行使代表权利,自觉履行代表义务,把做好本职工作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有机结合,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全力推进豆地坪村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方伟强经常入户收集民意,在市、区人代会上积极反映群众呼声。方伟强提出的《关于将峨沙康养走廊列入峨眉山森林康养规划的建议》《关于村道加宽的建议》《关于及时兑现惠农政策的建议》等,均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必须依靠产业的规模化发展。而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必须因地制宜,符合区域实际。“从劳动力来看,现在的农村,大部分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在家里的大多是老年人。所以必须选择一种不需花太多精力的产业,而核桃产业符合这个要求。”通过调查研究,方伟强联系专家对本村的土壤进行检测,结论是土壤条件十分适合种植核桃。虽然有了发展核桃种植产业的新思路,但如何让村民接受又让方伟强发愁。因为全村大多数群众认为没有种过核桃,心中没底。为使全村的群众消除顾虑,方伟强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道,主动到每家每户做工作,积极宣传外地种植核桃的成功经验,分析全村产业发展前景和未来的经济效益。经过一段时间的鼓励示范,村民逐渐打开了心结,自愿加入合作社。目前,全村核桃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其中贫困户种植近200亩。种植面积扩大后,方伟强又请镇上出面邀请种植技术专家到村上讲课指导。经过培训,村民们了解并掌握了核桃种植技术,对核桃施肥、灌水、病虫防治、修剪等方面的工作更科学规范,对核桃种植产业前景更有信心。

为加快发展豆地坪村的主导产业,方伟强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决定,以打造“美丽乡村”、市民休闲度假基地为导向,以“精品村寨”提升改造为契机,以春晖农场、兴农果蔬、绿怡丰专业合作社和豆地坪村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积极引导全村流转土地1000余亩发展特色产业,并推荐20多个贫困户家庭人员到基地务工。

去年,豆地坪村在特困移民解困工程中,顺利完成统一风貌塑造。今年,该村争取项目、筹措资金,不仅修建了综合文化广场,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积极实施“家园畅通工程”,硬化公路6公里,将水泥路修到了群众家门口。

“担任人大代表,必须尽职尽责、一心为民。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使全村的各项事业获得真正的成功。”方伟强深有感触地说。(记者 代世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