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周启云:先锋带动 让老百姓用上舒心电

www.scol.com.cn  (2017-10-31 09:35: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张大妈,我们又来看你了。最近,家里电器还好用吗?线路有没有啥问题?”10月26日一大早,国家电网沙湾供电公司嘉农供电所所长周启云和同事们一起,驱车来到嘉农镇燎原村4组72岁的困难家庭张树珍家,为老人检查电表、线路、家用电器等,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同时关心老人的生活。

帮助企业渡难关

从1984年进入供电系统算起,今年52岁的周启云已经在电力岗位上干了整整33年。作为一名老党员,周启云一直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嘉农供电所位于我市“工业重镇”嘉农镇,不仅担负着乐山(沙湾)不锈钢产业园区几十户工业用户的供电任务,还要满足该镇7826户居民和村民的用电需求,同时还管辖着6条共76.2公里的10千伏线路,平时巡线维护、电力保护、保电任务重。

近两年,辖区内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电费缴纳难。周启云和同事在走访了解到园区内有8户企业存在困难后,想方设法为他们降损节能,不但对企业的线路进行升级改造,减少线路损耗,还免费为他们安装两台配电箱,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了能在线路出现故障时第一时间准确找到故障点,供电所每年汛期前都会开展防洪演习,并在每个村组安排专人负责,以便线路出现故障时能迅速向供电部门提供准确故障点,及时恢复供电。

今年4月15日深夜,嘉农镇遭遇大风冰雹天气,境内4条供电线路跳闸,甚至还出现断杆的情况,造成嘉农片区5000多户居民大面积停电。根据村民们提供的准确信息,次日早上6点半,周启云带领电力抢险队快速准确抵达各个故障点,展开抢修,终于在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恢复供电。

让老百姓用上舒心电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嘉农供电所制定了《十九大保供电预案》,还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重要客户的供电设施开展巡视检查,排除故障,确保大会期间全镇范围内供电线路设备正常运行。

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身处保电现场的周启云没能看到直播,但通过电视、手机等平台,他认认真真看了回放。

“党的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这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让常年在一线辛苦工作的电力工人铆足干劲好好干。”周启云说,作为一线电力工人,只要线路发生故障,无论炎炎夏日还是寒冷冬天,他们都必须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排除故障,保障电力的平稳安全供应。

“党的十九大报告还提到加强电网、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等内容,标志着电力行业将进入新时代,今后供电网络将更加坚强,对农网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增大。”周启云说,嘉农镇是乐山(沙湾)不锈钢产业园所在地,众多企业生产、重大工程开工建设都需要电力保障,因此保供电责任更加重大。

周启云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让他们更加明确,作为供电所一线职工,需要始终保持一颗爱岗敬业、刻苦耐劳的初心,全面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社会发展“四个服务”宗旨。“我们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让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有机融合,确保线路可靠运行,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周启云说。(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