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定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把工作做细做实

www.scol.com.cn  (2017-10-30 09:45:2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本报讯(记者 吴薇摄影报道)认真巡视天然气压力管道是否漏气、压力表是否异常……24日一大早,位于乐山中心城区竹公溪路附近的竹公溪天然气储备站,穿着深蓝色工作服、戴着黄色安全帽的乐山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燃气公司)老党员王定安,在一排排高低起伏、红黄相间的燃气设备中,给它们做着“体检”。

王定安在对燃气设备进行“体检”

今年59岁的王定安,是一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燃气公司工作了17年,年底就要退休了。退休前的这几个月,他一直坚持在工作一线。从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到24日闭幕,王定安一直通过手机、电视、报纸时刻关注着大会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生态文明建设。”王定安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打赢蓝天保卫战”,表示党“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搞建设、搞发展,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没有好的环境,就谈不上幸福生活。”王定安说,天然气是一种清洁能源,今年,乐山在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等方面,打响了环境污染防治“四大战役”,将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为此,市燃气公司实施了多个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

今年8月,金瓦线(五通桥区金山镇配气站至五通桥区杨柳镇瓦窑沱配气站)天然气管道工程已建设完毕,预计投运后,将为乐山新增天然气日供气能力40万立方米,切实提高了城市供气保障。

今年8月,市中区土主镇纺织企业“煤改气”工程完工,当地纺织企业的污染排放大大减少。

今年9月底,瓦窑沱(五通桥区杨柳镇瓦窑沱配气站)至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祥公司)天然气管道工程开工建设,11月底完工后,永祥公司将把清洁环保的天然气作为主要能源,减少污染排放。

“接下来,我和同事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把工作做得更细,为让老百姓用上安全可靠的天然气而努力。”对于未来,王定安说,希望乐山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全球聚焦十九大,中国魅力撼天下;欣欣向荣迎复兴,蒸蒸日上崛华夏……”最后,爱好写作的王定安还给记者念起了他创作的诗歌,盛赞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字一句,能感受到他为祖国感到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