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口河彝家新寨省级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高分通过考核验收

www.scol.com.cn  (2017-10-23 16:2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0月19日-20日,受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乐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组成考核验收组对金口河彝家新寨省级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进行了考核验收。

金口河彝家新寨项目考核验收会

据悉,“彝家新寨”是乐山市推进综合扶贫开发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为加快和谐新村建设,更好带动群众生活和生产方式全面变革,金口河区政府将“彝家新寨”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载体,把建设新房舍、培育新产业、完善新设施、树立新风尚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于2014年5月向省质监局申报彝家新寨省级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并立项。3年多来,金口河区结合当地实际,按照“普适性、实用性、兼容性、引领性、动态开放性”的基本原则,以标准化专家库与“智囊团”为技术支撑,建立了涵盖通用基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以及社区管理标准等6大标准体系的《金口河区彝家新寨建设标准综合体》,共收集整理206项标准,其中在公共服务、社区管理等方面制定了内控标准36 项。

金口河彝家新寨项目现场考核图片

通过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基础设施、公共环境、配套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管理。在“以点带面、点线结合”的示范带动下,金口河区先后建设了“半坡彝韵”迎春村、“人间仙境”林丰村、“梦幻水墨”顺河村、“溪谷象鼻”象鼻村等41个标准化、规范化新寨,使彝族地区群众住房条件、基础设施、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彝家新寨成为金口河区一张靓丽的名片,极大促进了当地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