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圆满完成全国二污普伴生放射性矿普查试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3 09:5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环境保护局获悉,根据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物普查总体方案》精神,按照《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伴生放射性矿)四川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环保部、国家核安全技术中心、省环保厅、省站的统一安排,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伴生矿调查试点工作在乐山市、凉山州开展。乐山市作为全省第一个试点区域,试点现场工作历时10天,圆满完成任务。

据了解,本次普查初筛企业124家,实到企业83家,实测企业76家,矿产种类包括稀土、铅/锌矿、铜、磷酸盐、煤五类,采集固体样78个,废水样7个;7家企业开展了详查,其中稀土4家、磷酸盐2家、煤1家。

9月28日至29日,省辐射站与乐山市辐射站组成2个现场监测小组,对乐山市境内的4家稀土企业进行了现场监测、采样;10月9日,国庆节刚过,省辐射站抽调绵阳市辐射站、广元市辐射站、宜宾市辐射站3家单位监测人员与省辐射站和乐山市辐射站监测人员共计19人组成5个现场监测小组,在乐山市各区县环保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现场采样、监测工作。

据悉,乐山二污普伴生放射性矿普查试点是对下一步全省伴生矿普查工作的探索,试点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环境调查基础信息,形成了伴生矿普查的省、市、县多级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模式和机制,通过实际工作,整合了全省的辐射监测力量,验证了技术方案、组织实施形式、后勤和安全保障措施等。乐山市的普查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得到了省环保厅、省辐射站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得出的实践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