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开设“三个课堂”及时传递“十九大声音”

www.scol.com.cn  (2017-10-23 09:30:0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陈建 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直挂念着咱们困难群众,我心里很激动。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我们搬进了新房子,甩掉了心头最大的包袱,甩开膀子搞生产,日子越过越好。”夹江县甘江镇圣本村七组村民李光艮是一名贫困群众,享受到脱贫攻坚大实惠的他,特别关注党的十九大。“村里的干部知道我关心,所以提前就告诉了我开幕时间。村里广播也能听到关于党的十九大内容,村干部的手机里还有各种图片和文字,就像划了重点一样,我这个没读过几天书的人一下子就明白了会议内容,随时都能了解会议最新消息。”

与李光艮一样,夹江县漹城镇牌坊社区的168名党员和夹江县大鹏陶瓷模具厂党支部党员也通过微信朋友圈、党员活动日等渠道,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新消息。

为让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及时了解会议进程,夹江县开设“三个课堂”,全方位、多形式准确传递“十九大声音”。开设空中课堂,从10月18日下午起,利用247个村广播站,分早中晚三个时段滚动播报党的十九大会议相关内容,让“十九大声音”直达田间地头;利用电视台、电台等,把“十九大声音”传播到群众耳中。同时,该县开设指尖课堂,运用“夹江手机学习报”“党务干部微信交流群,夹江政务微信公众号、“夹江县党群通平台”等,推送深度解读文章,帮助大家掌握会议精神,党员干部带头跟帖,谈感想说体会,引发干部群众3万余条跟帖。开设阵地课堂,以支部会、专题讨论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十九大报告——说到我心坎的一句话”主题讨论活动,让会议精神可感可悟。(陈建 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