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享受跑马拉松的过程 川大学子回乐参赛

www.scol.com.cn  (2017-10-20 10:36:4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本报讯(记者 魏玉婷)目前,“乐山、乐水、乐跑”韵动中国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赛正在火热报名中,除了全国各地的跑友外,市民也纷纷报名参赛,罗科学就是其中之一。现在在四川大学读研究生的他是一名十足的“体育迷”,从小就热爱各种体育运动,多次参加各类体育比赛。

奔跑中的罗科学 受访者 供图

今年5月,罗科学组织了15名同学在四川大学校园里进行了一场24小时接力赛。24小时,249.85公里,他们累到无力也没有放弃,圆满完成了这个“疯狂”的挑战。

让罗科学真正迷上马拉松,还得从一张照片说起。“读研期间,我偶然看到一名同学在朋友圈晒了一张跑成都二环共30公里的运动轨迹图,顿时心生崇拜。”于是,去年年底,罗科学开始尝试长跑,从开始接触长跑到完成第一次全程马拉松,他只用了4个月的时间。

随后,他疯狂爱上了这项运动,接连参加了仁寿半程马拉松、都江堰马拉松、兰州国际马拉松、成都国际马拉松等比赛,“通过参加马拉松比赛,可以认识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而且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全新而有趣的经历。”

从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紧张兴奋到如今从容享受比赛过程,罗科学表示,他找到了马拉松的乐趣,那就是比赛结果不重要,比赛中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的过程和跑友间互帮互助的友爱,远比结果重要和美好。

“记得有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比赛中我和另一名选手互相超越了好几次,最后1公里时,我俩决定一起跑,当我们一起牵手冲线、跑到终点时,那份激动至今还记忆犹新。”罗科学回忆说:“还有一次比赛,我追上了一个不认识的跑友,对方可能体力不支,我就一路带着他跑,帮他拿水,不停鼓励他。”

此次乐山国际马拉松赛,有着“全马”实力、却选择“半马”的罗科学直言,这是无奈之举,“参加乐山马拉松比赛之前,我还要参加校运会,此外,还将和一群乐山跑友一起组成乐山队,在成都参加一场24小时接力赛,连续比赛对体力要求很高,所以我选择‘半马’,享受过程就好。”(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