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环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www.scol.com.cn  (2017-10-19 10:5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10月18日上午,乐山市环保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近100人,分别在乐山市环保局六楼大会议室、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会议室,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后迅速开展了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为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等要求更为环保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当前,全市环保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坚决以实际行动一以贯之。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会议要求全局要庚即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分层次、全覆盖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人人发言,人人过关,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四个意识”,凝聚环保干部队伍共识,将全体干部队伍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十九大精神的贯彻上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勇气和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做出环保人应有的贡献。

二是对标补短,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进一步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补短板,添措施,在2017年剩下的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

三是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完成。全面启动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提早谋划,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优良天气稳中有升。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工作,继续开展好突出环境问题边督边改工作,确保439个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383件中央环保督察移交的信访案件全面整改到位。全面加快市、县、乡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工作,确保10月底前完成中心城区水源地环境整治,2018年底前县、乡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全面启动全国污染源第二次普查工作,做到家底清、情况明,为全面打好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四大战役”提供数据支撑。

四是紧扣中心,全力推动绿色发展。按照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围绕市委“两个先于、两个高于、四个提升”工作目标,立足环保职能职责,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科学处理绿色与发展的关系,将绿色发展与经济发展有机统一,全面服务市委奋斗目标的完成。科学谋划绿色发展体系。全面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科学制定和完善全市生态发展体系,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十三五”规划绿色指标体系,并抓好贯彻落实,服务绿色乐山美丽发展。全面打赢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四大战役”,建成天蓝、地碧、水净美丽乐山。加快完成57个全市“挂图作战”项目环评审批工作,全面助推挂图作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选派最优干部,聚集全局力量,全面打赢沐川花园村、峨边县共和村、建华村、化林村等4个村的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