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县三江镇:感恩奋进跟党走 绿水青山奔康路

www.scol.com.cn  (2017-10-19 09:32: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晓勇 龚启文  

昨(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而远在千里之外的四川丘区小镇——井研县三江镇也沉浸在欢腾喜悦之中。

党员群众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

今年45岁的王英是三江镇三江村八组村民,她一大早将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儿子送到学校,就兴冲冲地赶往三江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和上百名三江镇干部群众一起,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听到习近平同志讲起五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变,我感到非常激动,想起了自己家的变化。”王英告诉记者,由于大儿子身患尿毒症,他们家要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因而陷入贫困。后来她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儿子透析治疗的费用全免、小儿子上学费用全免,还享受到了产业扶贫帮扶,一家人的生活得到很大改善。“感谢党的恩情,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和丈夫打算外出务工,再搞点家庭养殖,争取早日脱贫奔康!”王英的眼中饱含着感激的泪水。

三江镇在脱贫攻坚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更是增强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这一切要得益于河长制的落实。

三江镇党委书记、二级河长罗卉告诉记者,三江镇因地处茫溪河、月波河、南河交汇处而得名。全镇的河流溪沟共8条,长约15公里,涉及43个村民小组。以前河面遍布水葫芦,人能够站立其上而不会跌入水中,可以想像污染的严重程度,治水形势非常严峻。

在井研县启动河长制工作后,三江镇率先行动,第一时间划分河段、设置河长、制定制度、落实责任,确定河道清理、企业排污治理、畜禽养殖监测、集镇生活污水排放、沿河生活垃圾治理、两岸植绿护绿等六大重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愿景逐步显现。“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对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绘制出宏伟蓝图,让我心潮澎湃,落到实处就是一个字:干!我们要继续真抓实干,深入推动河长制,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进来,管河、治河、保河,要让我们的水更绿、山更青。”望着如今已经碧波荡漾的茫溪河,罗卉的脸上写满自信。(记者 谭晓勇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