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检察机关对接新任务 深化司法警察全员大练兵

www.scol.com.cn  (2017-10-18 16:3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由四川省乐山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王晋蓉领誓,乐山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面向国旗警徽,举握右拳,庄严起誓,奏响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秋季封闭式训练的集结号。

2017年10月10日,丹桂飘香,乐山市检察院法警支队组织全市50余名司法警察在峨眉山解放军某部开展了为期10天的技能培训,旨在全方位锻造法警队伍精气神,提升“练为战、战必胜”的本领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了解,此次集训设置队列、擒敌拳、警棍术、体能、救护基本知识、业务理论研讨、公文写作、内勤业务、集体宣誓等11个科目(项目),课程紧贴实务实战、严谨规范、亮点纷呈。特别是“三个首度”让人耳目一新。为培训活色增香:首度开展了司法警察集体宣誓,让广大司法警察重拾“入警为什么·从警干什么”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执法为民”警心警魂;首度开展了“如何适应改革新形势新变化,加快司法警察工作转型发展”理论研讨,广大司法警察针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给司法警察工作内容和方式带来的重大变化进行了深度探究,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成果;首度开展了“理论调研写作培训”。聘请实务专家对警务调研进行面对面辅导,努力打造一支“上马击狂胡、下马草军书”文武兼备的复合型法警人才队伍,以期更好地繁荣司法警察工作发展理论研究和助力警营文化建设。

来自沐川县检察院年轻队员宋超深有感触地说:“集中开展技能培训,对我们新入警的队员来说获益匪浅,既开拓了视野又强化了主责主业,解决了平时对警务知识学习不系统、碎片化的问题,锤炼了意志品格,涵养了作风纪律,压实了履职必备的警务技能,为乐山司法警察工作再出发充足电蓄满能”。(赵志刚 余信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