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县召开金融精准扶贫专项融资对接会

www.scol.com.cn  (2017-10-17 10:5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畅通银政企与贫困户的沟通、互动渠道,有效对接脱贫奔康发展的融资需求,增强金融服务的精准性,10月16日,犍为县政府金融办与人行犍为县支行联合举办犍为县金融精准扶贫专项融资对接会。县政府有关部门、人行犍为县支行、县级金融机构负责人,县域扶贫经济组织代表,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县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金融精准扶贫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阶段金融精准扶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该县相关银行机构就金融支持产业扶贫等作了交流发言;农发行、农行、农商行、商业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与12家扶贫经济组织、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扶贫信贷授信协议》,授信总额超过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5亿元,产业类1.5亿元,扶贫小贷0.05亿元。

人行犍为县支行要求各金融机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入脱贫攻坚金融“主战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定位,做到目标不减、干劲不松,将扶贫资金切实用于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发展。二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融精准扶贫各项决策部署,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加快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扩面增量,不断夯实产业支撑带动基础。三要精准对接融资需求,打造金融精准扶贫信用环境,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扶贫产业、项目的融资支持。四强化金融基础工作,激活金融扶贫“造血”功能,深化农村地区支付环境建设。五是加大产业项目培育力度,深化财政金融协调配合,为金融精准扶贫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 杨志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