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3日起夹江将启用乐山首个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监控

www.scol.com.cn  (2017-10-17 10:10: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开车行经斑马线,你礼让行人了吗?交警部门在路口安上“眼睛”实时监督如何?23日起,夹江县客运中心车站路口将启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监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进行抓拍。据悉,这是乐山启用的首个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监控。

交警部门提示,机动车行经斑马线前,一定要礼让行人,如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无论直行、左转、右转的车辆,都应该停车让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同时,希望在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时,行人能尽快通过斑马线,交通参与者守法并相互理解,才能使道路环境更加和谐。

据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容易导致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因此,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驾驶人的道德责任,也是法律义务。

另据了解,23日起,夹江县境内省道103线909路口将启用闯红灯抓拍监控,千佛大道香木园小区外将启用违停抓拍监控。(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