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医疗扶贫成效显著 贫困户看病有保障

www.scol.com.cn  (2017-10-16 15:0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两年来,在医疗帮扶和精准扶贫的共同作用下,了涣散市中区医疗扶贫工作硕果累累,许多以前因贫困看不上病的家庭,如今不仅顺利就医看好了病,还受到了很好的帮扶照顾。

医护人员到吴春枝家进行回访

“你的眼睛跟以前比怎么样了?”“比以前敞亮了。”“你现在还有什么不舒服?”“有时候眼睛有点发痒。”“还是要复查一下,然后把眼药水点起。”

近日,区人民医院和苏稽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到苏稽镇曾河坝村贫困户吴春枝家里,对她进行回访,察看她的眼睛恢复情况。

医护人员到吴春枝家进行回访

原来,吴春枝于今年2月在区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治好了失明1年多的眼睛,还享受到了市中区医疗扶贫基金的补贴,经过各级报销,一分钱没花就治好了病。

吴春枝的眼睛从2014年开始患上了白内障,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怕花钱,一直没有到医院就医。拖来拖去,到去年就几乎失明了,对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2017年2月,在帮扶干部和区人民医院的帮助协调下,吴春枝到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术后恢复良好,吴春枝得以重见光明。

在市中区,像吴春枝这样享受医疗扶贫基金补贴,不给家庭增加更多困难看上了病的贫困户不在少数。据区卫计局的数据统计,截止2017年9月,市中区共有444人享受到了卫生扶贫救助基金的补贴,共拨付补贴资金56.89万元。( 周媛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