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餐厅厨房冒出浓烟 自动喷淋系统启动灭火

www.scol.com.cn  (2017-10-16 09:34:0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14日上午10点44分,乐山中心城区柏杨路中段时代广场步行街附近突然冒出大量白色浓烟,滚滚烟雾非常明显,看起来颇为吓人。记者从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当天上午附近一家餐厅发生了火情,由于餐厅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很快将火扑灭。

百禄路消防中队官兵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赶到现场,起火的是步行街内一家位于三楼的餐厅,此时并非用餐时间,餐厅内只有工作人员没有顾客。虽然外面看来浓烟滚滚,但实际上餐厅里面出现起火的厨房内,只有零星明火,救援人员到场后利用灭火设备很快将明火扑灭,并进行了排烟处理。

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前厨房有厨师正在煎油,不慎引发起火。所幸餐厅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在感应到烟雾后,系统很快启动并喷水,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在救援人员到来后很快就将火扑灭了。

消防官兵在此也建议餐厅等公共场所,安装齐备的消防设施,并确保其使用正常,消防设施平时虽然用不到,但一旦发生火情,作用可不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