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奔康勇于“奋进”的彭国华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09:55: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在昨(12)日晚举办的乐山市2017年扶贫日公益活动上,手捧“奋进奖”证书的彭国华格外引人注目。

接受记者采访的彭国华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开幕,自己会经常关注相关新闻报道,“期盼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农民带来更多福利。”

彭国华

帮扶发展产业搬进新家

彭国华,今年45岁,沐川县新凡乡太和村三组村民。2014年,彭国华的妻子患上慢性支气管炎无法干重活,女儿又还在上学。他看着年久失修到处漏雨漏风的房子,觉得自己根本看不到未来。

也是在2014年,彭国华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策的大力支持和驻村干部的帮扶下,他决定结合自身情况,种植脆红李,饲养鸡、猪。

在大家的帮助下,彭国华逐渐蜕变成为种植好手、饲养能手。他家种植了5.2亩脆红李,成活率达到95%;饲养170只鸡,成活率也达到90%以上。

由于旧房所在区域有地质安全隐患,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政府补贴了5.5万元,彭国华自己只贴了7000多元,就易地修起了一套75平方米的砖混结构新房,并于今年5月开开心心住了进去。

如今,彭国华扩大了自己的养殖规模,饲养了526只鸡,并通过跟养殖大户签订代养协议的方式,以鸡入股享受分红。他说,在9月,自己拿到了第一笔分红2315元。腾出时间来的他还养了7头猪,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出栏了。

心愿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

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彭国华觉得自己很幸运,赶上了国家扶贫好政策。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对于咱们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说,这是好消息啊。”彭国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打响了脱贫攻坚战,一个个山村在变化,一户户村民在脱贫。过去的五年,是贫困百姓最实惠的五年。”

“期盼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农民带来更多福利。在脱贫奔康的道路上,我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带领其他贫困户一起发展,让更多的人过上更富裕的生活。”彭国华信心满满地说。(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