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浩儿街有条小巷 让附近居民大吐苦水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09:46:4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我们虽然住在乐山中心城区,但每天要走长满杂草的泥土路出门。”说这话时,77岁的戴婆婆一脸郁闷,“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情况没有得到改变。大家都希望能把路修好,让小巷环境得到改善,让附近居民出行方便。”戴婆婆说。

王浩儿街248号旁的小巷路烂难行

杂草、坑凼构成了这个小巷

10日,乐山中心城区下起了小雨,王浩儿街248号旁的小巷内,戴婆婆撑着伞小心翼翼地走着。这段约100米的小巷,连接着王浩儿街和百禄路,路面没有硬化,泥土在雨水浸泡下变得稀软,大大小小的坑凼积满了雨水。

戴婆婆说,她是王浩儿街248号附近一单位宿舍的住户,那里有24户居民,都是老年人,每天出行都会经过这个小巷。经常走这个小巷的,还有建华苑的200余户居民,以及附近一些自建房住户。

“小巷这条路下面是臭水沟,大家的生活污水排在里面,臭水沟上面盖了一层预制板,铺了点泥压成了路。”戴婆婆说。

记者在小巷一头看到几块被压坏的预制板,由于没有得到及时修复,出现了裂缝。透过缝隙,能看到下面是一条水沟,里面有不少垃圾。此外,小巷的环境也不好,路边杂草丛生。

“这条小巷在前些年安装了路灯,但不是很亮,而且路灯间隔较远,晚上灯光昏暗。”戴婆婆说。

住在建华苑的殷女士对这条路同样有抱怨,每天她接送孩子,小巷是必经之路。

“每到晚上,就有不少找不到车位的小车开进小巷停放,把路面压坏了。我们不知道该谁来管理维护,很多时候都是附近居民拿点碎砖碎瓦和泥巴,把坑凼简单填一下。”殷女士说。

已安排人员进行摸排调查

10日上午,记者来到王浩儿社区居委会,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黄坤华告诉记者,王浩儿街248号旁小巷路烂环境差的情况存在多年了。

“这条小巷原本是一条水沟。2004年左右,建华苑开发商在旁边修建小区后,就在小区外用预制板盖在水沟上,作为附近居民出行的道路。”黄坤华说,随着城市发展,通过小巷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有人在巷子内乱扔垃圾,铺在预制板上的泥土也长了杂草。原本挺宽的水沟,现在淤泥堆积。

“社区这两年就处理过几次车辆压坏小巷预制板的事。”黄坤华告诉记者,由于小巷没有具体的管理方,大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在找不到肇事司机的情况下,社区有一次只得想法筹措资金对破损的预制板进行修复。

“社区安排了人员每天早上对小巷进行清扫,将垃圾清理干净。”黄坤华说,为了阻止车辆驶入小巷,社区还制作了标识牌挂在巷口,提醒驾驶员此处有安全隐患,但收效不佳。

“社区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小巷的情况,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向上级部门汇报,希望能让小巷环境得到改变。”黄坤华表示。

昨(11)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上午,该局已安排人员对乐山中心城区背街小巷进行摸排调查。

该负责人表示,王浩儿街一带也在此次摸排调查范围内,工作人员将很快到王浩儿街248号附近查看,如果确认属于管辖范围,将尽快拿出方案进行处理。(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