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召开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听证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5:0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昨(10)天下午,乐山市中区召开主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听证会,对《乐山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现场

此次听证会提出三个禁放范围方案,一方案、二方案基本相同,范围为中心城区七个街道办事处和高铁站,方案三将中心城区外的苏稽、杨湾、水口、棉竹、牟子、九峰、车子等六个乡镇包含在内。听证会上,与会人员纷纷陈述自己的看法,并对禁放的必要性和范围开展激烈讨论。

听证会提出的三个禁放范围方案

群众代表杜佳苓说:“就打个比方说,普通老百姓会认为如果我们看春节晚会倒数,新年到来之际钟声敲响了,我们整个城区静悄悄的一片,可能大家会觉得实在没有节日气氛,我们建议政府能够给一些指定的区域范围,大家可以安全燃放、环保燃放,至少卫生方面便于管理。”

乡镇代表邹华清表示:“既然是主城区,要设施这个东西,尽可能让这个范围“小”,如果要我选方案,我的意见就是会选第一个方案因为主城区是形成了的,形成了主城区的就把它框进去禁止燃放。”

此外,一些代表还提出,在具体执法过程中可能由于力量不够、取证难等原因,造成政策的执行难。春节、婚丧仪式等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民俗,不应以“一刀切”的方式禁止,而是应当正确引导市民。

据了解,市中区区安委办将把听证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汇总,进一步完善《乐山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