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英国女孩环游世界 来乐山“火”了一把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9:32:3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9月30日傍晚,在嘉州绿心公园“一碗水”景点附近,众多散步休闲的市民被动人的乐曲吸引过来,相互簇拥着发出惊叹声。从外围望去,早已围成一圈的人群中央,不时地摇曳着阵阵火光。记者挤进人群,看到一个欧美面容的女孩手拿燃着烈火的道具,随着乐曲节奏扭动起舞,时而下腰、时而旋转,火焰从身旁划过,呈现出一片火树银花的景象,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

火术舞蹈表演 卡西娅供图

年仅21岁搭便车环游世界

与火焰共舞的女孩叫卡西娅,今年21岁,来自英国。一年半以前,卡西娅独自从英国出发,渡过英吉利海峡从法国登陆,以搭便车的方式沿着亚欧大陆一路东进,途经22个国家来到中国,在不久前到达乐山。

“旅行是最好的了解世界和交流文化的方式,旅行也是最好的大学,你所能亲眼看到和亲身经历的人与事,是任何书本给不了的。”卡西娅表示,她喜欢与各国各地的人交流接触,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

每到一个国家都要“火”一把

卡西娅当晚表演的叫火术舞蹈,表演者需要手持燃烧着烈火的道具随着音乐起舞,根据不同的音乐,演员的着装、演绎风格都会有所变换。不同于普通的舞蹈,面对火焰,卡西娅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以熟悉动作和克服恐惧。“表演时不会穿特制的防火衣物,只要符合音乐风格,穿起来好看就行。”卡西娅说,毕竟是与火焰贴身共舞,自己也有过被灼伤的时候,所以需要大量的练习形成肌肉记忆。

卡西娅说,自己5年前第一次接触到火术舞蹈就被它的惊险性与艺术感所折服,立刻开始了学习,“如今,火术舞蹈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方式,我在旅途中每到一个国家都会进行表演,因此结识了很多朋友。”

喜欢乐山会在世界各地分享

卡西娅喜欢青山也喜欢绿树,来乐山的这几天,她除了游览名扬世界的乐山大佛,也不忘走进绿树成荫的城区和绿心公园,手拿相机一路走一路拍。“乐山的绿化太好了。”

卡西娅说,在乐山游玩的这几天,结识了很多乐山朋友,大家带她吃、带她玩,帮她拍照录影,还呼朋唤友为她的火术舞蹈捧场助兴。“乐山太棒了!”采访中,卡西娅不忘为乐山“点赞”。

10月1日,结束了乐山行程的卡西娅起身前往下一站稻城亚丁,“我喜欢乐山的风景更喜欢乐山的人,我会在世界各地分享乐山的人和事。”临行前,卡西娅高兴地说。(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