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0岁老交警杨群荣获“忠诚服务金质荣誉奖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9:23: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10月4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战时荣誉授勋仪式”在峨眉山景区举行。因为多年来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峨眉大队高桥中队指导员杨群被市公安局授予“忠诚服务金质荣誉奖章”。

1982年,杨群从部队转业后加入了我市公安系统,从此35载如一日,始终坚守在交警这一平凡的岗位上,与车流、噪音、尘埃相伴,风里来雨里去,一心守护道路平安,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从没有过完一个完整的假期。

10月3日,杨群在他位于“天下名山”的执勤点度过了自己60岁的生日,而这已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9个生日。19年来,他的“生日宴”都是执勤点上的工作盒饭。

据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姚平介绍,按照规定,杨群本来可以在今年国庆节前退休,很多朋友也都劝他早点办理退休手续,多休息一下。不过杨群谢绝了大家的好意,“每年国庆期间,来峨眉山旅游的游客多,我们交通压力大、任务重,中队警力又有限,我不能够在这个时候只想着自己。”在杨群看来,自己站了35年的岗,如今更要站好最后一岗,这样心里才没有遗憾。

“退休以后,我还要继续搞好交通安全工作,进社区、进学校,当好义务交警宣传员。”当天授勋仪式结束后,杨群又投入到执勤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