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35个“市校合作项目”将落地生根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09:4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贺春花)  按照《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师范学院全面合作协议》要求,为进一步落实2017年市校合作项目,规划2018年市校合作项目,推进市校合作的深入开展,9月25日下午2:30,“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师范学院”市校合作项目协调会在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召开。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乐山师院党委副书记陈立志,副校长杜学元,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18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乐山师院部分职能部门和教学院共16个单位负责人参加协调会。乐山市科技局局长魏立先主持会议。

协调会上,乐山师院地合处处长张建平对2017年市校合作项目对接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已经对接、正在合作和暂未对接的项目进行了阐述;市科技局副局长谢毅对市校合作推进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校地深层合作对接、项目落地实施、相关资金支持提出了期待;市级各部门、乐山师院相关部门与各学院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流和探讨。据悉,2017年乐山师院与地方对接合作项目35个,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研、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主管部门和对接单位对项目实施的现状、遇到的困难及进一步合作空间进行了深度探讨。

杜学元对市校合作项目协调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学院抓好会议确定项目落地落实。陈立志在总结中说,近年来,在市政府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师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积极搭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服务平台;努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围绕乐山及周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市校合作模式;大力拓展教育培训,助力脱贫攻坚,为沐川县等乐山相关区市县开展数百次技术培训;广泛服务文旅产业发展,依托乐山众创联盟和西南旅游众创联盟,积极服务地方;全面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发展,为多家企业培训各类人才,切实做到了服务地方、共存共荣。陈立志希望市校携手,加强协调合作,共同推动乐山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全面进步,共同开启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李智玉强调,乐山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支持,地方政府与高校应共生共存,共存共荣,市委政府将加强项目的协调推进,固化市校合作对接协调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联系会,健全完善市校合作项目经费保障机制,确保按任务、进度和质量要求高质量完成市校合作项目。他希望乐山师院更加积极参与乐山发展,加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力度,共同促进乐山经济社会和师院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