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草根足球队将参加四川人的“世界杯”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09:50:0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24日,在乐山一中体育场,宁格朗·嘉州力量足球队与乐山一中校园足球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这也是一场热身赛。国庆节期间,宁格朗·嘉州力量足球队将代表乐山,赴雅安参加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

蓄势待发 田野 摄

拿到晋级门票

参加四川人的“世界杯”

虽然在许多人眼中,业余足球联赛只不过是“坝坝球”,但规格和要求都是高标准,是由四川省足球协会主办的正规业余足球比赛。据介绍,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是目前国内参赛人数最多的区域性足球赛事,去年参赛人数超10万人次。比赛按照世界杯的标准和流程执行,省足协组织了省内92名优秀的足球赛事官员为比赛保驾护航,余东风、魏群、马明宇、姚夏、邹侑根等四川足球名宿为赛事代言,因此也被称为是四川人的“世界杯”。

今年6月,宁格朗·嘉州力量足球队以替补的身份,参加了2017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分区赛)川南赛区比赛,并以第四名的成绩,争夺到了进入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的门票。

草根足球队

希望足球运动不断层

宁格朗·嘉州力量足球队成立于2013年4月,是自发组建的一支草根足球队,为了寻找读书时的感觉,也为了共同的足球梦,30多名大男孩走到了一起。他们当中有学生、公务员,也有个体业主,年龄最小的仅有16岁,是来自成都七中的郭江龙,身高1.9米的他,是队里的守门员;年龄最大是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乐山中心支行职工熊振华,今年37岁,是队里的后卫。

从最初没有统一的球衣,到处找场地踢“坝坝球”,到代表乐山出征,球队经历了坎坷又辛酸的4年。足球队教练尹力坦言,球队缺乏资金,请不起教练,就自己模仿专业的比赛赛事练习,练球的场地费、报名费还要队员自筹,大家穿着不同颜色的服装去参加比赛,但这些,并没有阻拦他们前进的脚步。通过4年来不断的努力,球队实力和知名度逐年提升,已成为乐山足坛的中坚力量。

国庆节期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即将在雅安开战,宁格朗·嘉州力量足球队将全体赴赛,争取一举夺魁。

出发之前,足球队队员有一个愿望,希望能在媒体上露个脸,给自己打气鼓励。“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足球运动不断层,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尹力告诉记者。(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