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秋将至 部分月饼价格悄然上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09:41:1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还有几天就到中秋佳节了,乐山中心城区各大超市早已月饼飘香,节日氛围浓厚。日前,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在一些超市里,近年来几乎绝迹的高价月饼再度重现,不过中低价盒装月饼以及散装月饼仍然是月饼市场的主旋律。

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肖坝片区一大型超市看到,中秋节将至,该超市的月饼早已上架,一些盒装月饼的价格都在千元左右。其中一款月饼售价高达1288元,另一款月饼售价达1280元。此外,在北欧印象小区附近一大型超市内,不少高价盒装月饼的价格都在700元左右,其中一款月饼售价高达1180元。

虽然高价月饼身影闪现,但就当前乐山城区月饼市场而言,绝大多数盒装月饼价格仍然坚持走“亲民”路线,散装月饼价格相对便宜,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在乐山中心城区某大型超市内,不少盒装月饼的价格在200元以下,甚至一些盒装月饼的价格只要40多元。此外,针对盒装月饼,该超市还大力开展促销活动,购买盒装月饼满200元立减20元。散装月饼的价格多为每公斤60元左右,且占据了该超市月饼销售区域将近一半的位置。记者在现场看到,就市民选购而言,散装月饼仍是绝大多数市民的主要选择,盒装月饼购买人数明显少于散装月饼。(记者 严俊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