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面禁停标识牌 下面车辆照样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09:30:5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机动车乱停乱放,已成为城市交通的不和谐音符。近年来,在五通桥区,个别车主图一时方便,无视交通法规,将车辆乱停乱放,这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而且带来安全隐患。

禁停标识牌下停了车

◆现场直击

禁停标识牌下停着车

21日上午,记者在五通桥区涌澌江大桥转盘处看到,离301公交站台5米远的路边上,有两辆小车停在立有“此路段禁停”的标识牌下面。记者沿着岷江边走到茶花路,再到文化路,发现路边都规划了停车位,大多数车辆都规范停车,但也有部分车辆逆向停车、在人行道上停车、在有禁停标识地点停车或随意停在路边。有的车辆前面不远就是规划停车位,但却停在车位外,有的驾驶员甚至将车斜插进车位里。

◆市民无奈

影响秩序有碍通行

对于车辆乱停乱放,不少市民感到无奈。“文化路的人流量车流量很大,将车乱停乱放,不仅违规,还会对道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干扰,存在安全隐患。”家住文化路附近的王大爷说。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将车停在人行道上的驾驶员,大多是附近的居民或门店的老板,还有一些是门店的顾客。有些车一停就是一两天,大家过路很不方便,而且街道看起来乱糟糟的。

◆部门出击

拟增设电子违停抓拍系统

记者了解到,五通桥区近年来私家车数量增长迅速,全区汽车保有量达到20000辆,城区有7000余辆,而城区现有划线停车位2184个,供需矛盾突出。

为严格规范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正加大力度整治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该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李海澄告诉记者,交警大队认真制定整治方案,从五通桥区其他中队抽调20余名警力,执勤时间从早上7点50分到晚上8点,做到“定人、定岗、定路、定时、定责”。执勤中,民警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当场纠正,对不按规定停车的,及时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驾驶人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地点,或督促其立即驶离现场。对驾驶人不听劝告或车辆长时间占道的,民警对车辆拍照、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下一步,该大队将购买拖车,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拖移,并在该区茶花路、假日广场增设电子违停抓拍系统,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