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机动车选号“30选1”3分钟内敲定否则自动选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09:42:4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22日上午,市民岑先生前往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办证大厅为自己的新车选号,确认信息后,岑先生很快从30个备选号中选定了尾号为“168”的号牌号码。

9月18日起,乐山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不少车主前往车管所办证大厅顺利选取了心仪的号牌号码。民警提示广大车主,除了车管所办证大厅,市中区还有5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可办理选号。此外,选号时,车主需要在3分钟内做出决定,否则系统将自动选定号码,无法更改。

选号需3分钟内确定否则自动选定

当天上午,岑先生携带所需资料前往车管所查验大厅查验机动车后,前往办证大厅业务受理窗口排队。交验资料后,工作人员打印出申请表请岑先生确认签字,随后便进入随机选号环节。他根据屏幕上的提示用鼠标点击“开始选号”,系统跳出选号窗口,号牌号码不断滚动,再点击“停止滚动”,30个号牌号码产生了,岑先生很快选中尾号为“168”的号码,在点击“完成选号”、“确认”后,这个号牌号码属于他了。

车管所车辆管理股股长蔡咏梅提醒,在窗口选号操作时,车主必须在3分钟内决定选哪个号,如果超出3分钟,系统将按照以下方法确定机动车号牌:车主未选取任何一个号牌号码的,系统自动确定号牌表中的第一个为选定的号牌号码;车主选取了其中一个号牌号码,但未进行确认的,系统以选取的这个号码为最终选定的号牌号码。

号牌发放更透明车主办理更方便

据蔡咏梅介绍,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从9月18日起启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保证号牌发放更加阳光透明,更加便民高效。

新政实施后,设立统一的号码号池,号码全部由计算机投放、自动增补,杜绝人工操作;互联网选号提供随机选号“30选1”或自编自选两种选号方式,可通过登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APP“交管12123”“乐山公安微警务”栏选取号牌号码。  

据介绍,在完成选号并缴费后,车主在1个工作日内可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检验合格标志,而号牌的领取有两种方式,一种是3个工作日后到业务办理处自行领取号牌,另一种是3个工作日内由中国邮政EMS送到车主手中。(记者 罗晓玲)

相关链接

县级车管所可办理选号

除了车管所办证大厅,市中区5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除市中区以外的10个县级车管所都可办理选号上牌。

市中区5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为:乐山国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市中区白燕路187号)、乐山金名仕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市中区长青路1399号)、乐山天牛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市中区龙游路北段518号)、乐山联合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市中区通棉路2366号)、乐山嘉益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地址:市中区通江街道王河村三组)。

办理选号需携带的资料: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的,提供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暂住的,同时提供居住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或公司的,提供有效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代办的,同时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书原件;

2、购车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注册登记联);

3、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副联原件;

4、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原件;

5、国产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原件或进口机动车《货物进口证明书》原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