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伙跳江救人遇难 家人获5万元公益项目奖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09:3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吴桐  

见有人落水遇险,乐山23岁小伙罗智勇奋不顾身跳进青衣江营救,自己却不幸遇难(本报9月1日报道)。19日,记者获悉,罗智勇家人获得公益项目特等奖5万元的奖励。

8月30日晚,乐山青衣江一桥附近的江面上突然传来呼救声,正在附近上班的23岁小伙罗智勇赶紧飞奔过去,一边往江边跑一边脱掉裤子和鞋,上衣都还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江中救人。不料,江水湍急,突然有一股浪打来,将两人越冲越远。9月3日中午,罗智勇的遗体在岷江下游被发现。

看到这篇报道后,壹基金和滴滴出行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正能量在路上”申报了罗智勇的见义勇为事迹。经过严格评比,罗智勇的事迹获得特等奖,家人将获得5万元奖励。罗智勇的父亲罗林表示,感谢这个公益项目给予的奖励,这是对儿子见义勇为行为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将儿子的正能量传递到全社会。(见习记者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