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体育赛事工作协调会召开 打造乐山体育赛事品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9:18: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昨(20)日,乐山市召开体育赛事工作协调会。会议审定了2017年乐山国际马拉松比赛工作方案、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议程、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式体育文化展示方案,并研究了乐山市申报承办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事宜。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周伦斌出席会议。

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于丽强调,体育赛事活动是事业也是产业,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做好相关宣传报道,营造活动氛围,并借各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的契机,加快我市体育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做好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产业发展,打造乐山体育赛事品牌。

于丽指出,即将举办的2017年乐山国际马拉松比赛,将带动市民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行列,提高市民文化自信,促进游客来乐旅游,提高城市知名度。各地各部门要共同承担起职责,通过大赛把乐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出去,突出有山有水有佛的特色,将体育、文化、旅游全面结合,打造具有乐山特色的马拉松品牌。大赛组委会各工作组要明确牵头单位,尽快通过现场踩点找出问题,对工作方案进行再细化;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赛事统筹,做好志愿者、安保等工作,确保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大赛的市场化运作,相关经费保障到位,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0月18日至22日,我市将举办第七届运动会;今年11月11日,乐山市将以“乐山乐水乐跑”为主题,在乐沙生态大道举办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比赛。

新闻链接

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比赛:男、女全程马拉松,赛程42.195公里,参赛人数1000人左右,其中外籍运动员20至30名;男、女半程马拉松,赛程21.0975公里,参赛人数2000人左右;男女迷你马拉松,赛程5公里,参赛人数7000人左右。

比赛线路设置方面,男、女全程马拉松起点为滟澜洲生态一号桥,至沙湾生态二号桥,再折返到滟澜洲生态一号桥(终点);男、女半程马拉松起点为滟澜洲生态一号桥,至沙湾生态二号桥(终点);迷你马拉松起点为滟澜洲生态一号桥,至2.5公里处再折返到滟澜洲生态一号桥(终点)。(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