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县芹菜坪保护区红外相机拍到黑熊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17: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记者从沐川县林业局获悉,9月11日,位于沐川县四川芹菜坪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从野外取回的红外相机中,发现黑熊活动的照片和视频,经过初步判定,拍摄到的为亚洲黑熊,体重150公斤左右。截至目前,沐川县境内已发现10余只黑熊的踪迹。

红外相机拍到的黑熊 图据沐川县林业局网站

沐川县林业局野保股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随着人们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沐川县境内的自然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野生动物增多。之前,已有多位村民反映称,发现了黑熊的粪便、脚印、熊爪。据不完全统计,在沐川境内已发现的野生黑熊有10余只。

对此,沐川县林业局野保股工作人员提醒,农民朋友进入林区从事生产等活动时要结伴而行,提高防范意识,最好不要出现在不熟悉的林区,避免被黑熊所伤。如果发现黑熊出没,最好成群结队大声喊叫吓走黑熊;当发现黑熊踪迹时不要靠近,要尽快离开并向林业部门报告,不要伤害它们,要爱护野生动物。

据介绍,今年3月以来,保护区工作人员先后在保护区相关区域安置红外相机开展野外监测工作,通过对监测点收集的资料进行判读,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四川山鹧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亚洲黑熊、豹猫、白鹇、斑灵狸等。(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