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旅博会 “小海棠”有大能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0:02: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嘉宾接待、会务活动……在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旅博会)现场,处处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其中,来自乐山市各职业院校的志愿者们,以其特有的专业技能、热忱的服务态度让人称道。本期,让我们一起走近两位来自不同学校的旅博会志愿者,听听他们的旅博会“志愿故事”。

小力量凝聚大合力

王倩21岁

就读学校: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新能源工程系光伏材料制备技术

志愿工作:主要负责接待峨眉高峰论坛主持人,嘉宾信息统计与咨询服务等。

王倩(右)

感言:旅博会上,我与小伙伴们一起以自己的方式为盛会奉献力量,小小的力量凝聚成大大的合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了自我的提升,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持耐心,更好地与人沟通。

“您好,欢迎来到四川,我是本次旅博会的志愿者王倩,从今天起将负责您在旅博会期间的行程及活动安排。”16日上午,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志愿者王倩接到了此次旅博会峨眉高峰论坛主持人董军。

“很高兴能参与旅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在工作的同时,有机会向董军老师学习。”王倩表示,除了负责董军在乐山的活动安排、考察陪同,自己还进行与会嘉宾的签到以及会议提醒、车次安排等服务。

王倩告诉记者,乐职院共有50名同学参与到了此次旅博会的志愿工作中,而作为新能源工程系唯一一名“小海棠”志愿者,自已深感荣幸。“前期的礼仪培训老师给了我们很多专业的建议,这些经验让我们在旅博会上的服务更加贴心。”王倩表示,为了能为与会嘉宾带去更加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对乐山旅游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正式“上岗”前,包括自己在内的志愿者们对犍为嘉阳小火车、峨眉山、乐山大佛等景区(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此次旅博会,你的责任心和投入感非常强,真是组委会的幸运,我也受益匪浅,你就是这代年轻人的缩影,我会继续关注你的成长。”这段话是董军结束旅博会工作后,通过微信对王倩的鼓励。王倩告诉记者,自己会不断丰富自己,把专业技能学扎实,今后在专业领域也能发光发热。

“为家乡出力是我的荣幸”

郭亨25岁

就读学校:乐山市旅游学校

专业:护理

志愿工作:主要负责“夜游三江”嘉宾接待、名单核实以及游览陪同等。

郭亨

感言:作为一名乐山人,能为家乡的旅游盛会出力是我的荣幸。这期间,每天的工作充实而辛苦,也很有意义,在短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大家满满的正能量和青春气息。

“晚上好,欢迎您乘坐游船。”16日晚,“夜游三江”正式启航,志愿者郭亨正在为乘船嘉宾进行服务。“为第四届旅博会重头戏‘夜游三江’提供志愿服务,是一件很荣幸的事,可以让国内外更多人了解乐山的夜景和水之美。”郭亨是乐山市旅游学校护理系的学生,9月12日,他成为了乐山团市委组织的旅博会志愿者——“小海棠”,与另外的志愿者一起负责“夜游三江”嘉宾接待、名单核实以及游览陪同等。

“‘夜游三江’从前期的试航到正式启航,我一直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从12日到17日,每晚都在游船上,每天下午四点就会到达八仙洞游船码头,进行嘉宾名单的核实、梳理。”郭亨告诉记者,在六天的时间里,每晚都会负责相关人员签到、指引、为嘉宾查阅资料、发放伴手礼等。“连轴转的几天虽然很疲惫,但看到游船的顺利运行,以及嘉宾的频频点赞,自己的辛苦也就值了。”郭亨欣慰地说。

18日,完成本次志愿者任务的郭亨回到了学校上课。谈到此前为何会被选中成为志愿者时,郭亨说:“可能是因为我学的是护理专业的原因吧,护理专业的学生多了一份细致和认真,还具备相应的急救护理知识。”郭亨说,作为一名职校护理专业学生,此次旅博会志愿者的经历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乐山市旅游学校团委书记王志强表示,职校生用所学的专业技能,通过旅博会志愿者服务这一纽带,服务嘉宾,回报社会,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提高,这是单纯的课堂教学所无法达到的。(记者 祝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