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个月无人管理 “居民乐园”成了“居民噩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09:54:3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对于乐山中心城区蓝湾半岛小区的居民来说,小区后面的公园本应是个惬意的去处,不管晨练还是饭后散步,大家都喜欢往那里跑。

但最近3个月来,这个公园却成了小区居民竞相回避的地方,因为公园糟糕的环境让大家不愿意踏足进去。

居民反映

公园3个月无人管已经变了样

“公园里池水发黑、垃圾成堆、浮萍疯长,看着很恶心,闻起来也很刺鼻。”家住蓝湾半岛的谭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环境让公园从“居民乐园”变成了“居民噩梦”。

15日早上,记者在蓝湾半岛小区后面看到,公园由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池塘、沿河走廊以及休闲庭院组成。因为地处竹公溪边,小区居民都称这里为溪边公园。

“这个公园是和蓝湾半岛小区同期建设的,从2016年小区住户入住开始,一年多来都是我们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谭先生表示,他和很多居民都是因为这个公园而选择蓝湾半岛小区。

但如今这里却变了样。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里到处是垃圾,水池里飘着垃圾、浮萍,飘散出阵阵臭味,不管是看起来还是闻起来都不舒服。

小区住户告诉记者,以前这里的卫生由开发商负责,除了干净整洁的地面外,水池里还有喷水设备和霓虹灯。但最近3个月来没人管理,公园很快变了样。

记者调查

开发商称“搞不清楚”物业称无力管理

开发商不管,小区居民认为物业公司应该接手管理,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每次只是清理小区后方的公路和公园路面上看得见的少许垃圾,对于池水和绿色植物,物业并未进行维护。一些住户认为,这个公园也是城市的一部分,这样下去,将会影响乐山城市的整体形象。

记者找到蓝湾半岛小区的物业方,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很头疼,因为公园不在小区内,管理无从谈起。

“最近这几天我们派人在公园里清理杂草、打扫卫生,但这里其实不是小区物业的管辖范围。彻底整治和管理公园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投入很多人力物力。”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无力管理公园。

记者随后来到了蓝湾半岛小区的销售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销售住房,公园由开发商东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并提供了联系方式。

但东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表示,他们并不清楚此事,需要咨询售楼部。当记者表示已经咨询过售楼部后,该工作人员以“那我这里搞不清楚”为由挂断了电话。

部门表态

加强监管督促开发商尽快完成移交

随后,记者来到市风景园林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蓝湾半岛小区外的溪边公园环境问题,已经有多位市民反映。对此,该局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回复。

经核实,这处公园规划为城市公园,是“东安·蓝湾半岛”项目启动时,由东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使用竹公溪的沿河绿地开发的休闲公园,占地面积约30亩,由于公园尚未达到质量养护期,目前仍由东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维护管理,养护期过后,将正式移交市风景园林局管理。

记者了解到,按照《四川省城市园林绿化条例》第三十条之规定,公共绿地、防护绿地、风景林地由城市人民政府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此,市风景园林局管理科工作人员武刚表示,他们将督促东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加强公园绿地的管理和维护,并在养护期结束后尽快完成移交。

“我们立即联系和责令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公园环境卫生的清扫和绿化养护工作,在养护期结束前,我们会加强监管。”武刚表示。

昨(1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公园,发现水池里的浮萍已经基本清理完毕,草坪里的杂草也不见了踪影,有部分居民在公园里散步和锻炼了。

“希望把水池里的水换了,以后能有人管理公园,这样大家的生活才舒适。”一位王姓居民告诉记者。(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