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猪肉鸡蛋价格涨幅明显 市民大呼没想到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09:17: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真的没有想到,一个多月来,猪肉价格竟然涨了这么多!”近日,记者走访了乐山中心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近期猪肉价格相较8月初,每公斤价格涨幅高达4元。对于猪肉价格如此快速大涨,不少市民大呼“没想到!”此外,鸡蛋价格近期也大幅上涨,涨幅甚至远超猪肉价格。

一个多月时间每公斤猪肉涨价4元

“老板,猪肉多少钱一斤?”“这段时间肉价涨了,每斤12元。”日前,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部分农贸市场走访时了解到,随着猪肉价格的回升,不少农贸市场,猪肉价格已经涨至24元/公斤左右。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一度大幅下跌,甚至不少生猪养殖户都亏损。然而自8月以来,一个多月时间,猪肉价格便止跌回升,快速反弹。据乐山市发改委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乐山市猪肉价格的走势堪比“过山车”。今年2月,我市猪肉零售均价为每公斤29.24元,此后便一路下跌,进入5月以后更是快速下跌,7月底全市猪肉零售均价跌至每公斤20.20元,每公斤价格下跌9.04元。然而,便宜的猪肉价格市民并没有享受多久,便开启了大幅上涨。截至上周,全市猪肉零售均价已上涨至每公斤24.18元。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上涨幅度高达20%。此外,就各县(市、区)而言,猪肉零售均价最高的为犍为县,每公斤猪肉价格为26元;最低的为井研县,每公斤猪肉零售均价为23元。

猪肉价格的上涨,也刺激了A股市场上主要从事生猪养殖业上市公司的股价。温氏股份股价从7月最低时的每股19.40元上涨至上周五的22.60元。牧原股份股价更是涨幅巨大,从今年7月的27元上涨至39元。

“火箭蛋”又来了 6月以来涨幅超70%

“以前是韭菜炒鸡蛋,现在可以鸡蛋炒韭菜!”今年上半年,鸡蛋价格大跌,一时间网络上关于调侃鸡蛋价格的段子层出不穷。然而,和猪肉价格一样,鸡蛋价格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下跌之后,也开启了上涨模式,上涨幅度甚至远超猪肉价格,让不少市民大呼曾经远去的“火箭蛋”又回来了。

根据乐山市发改委数据,记者了解到,在今年1月,乐山市鸡蛋零售均价为每公斤9.20元。此后一路下跌,截至6月初,全市鸡蛋零售均价已经跌至每公斤6.68元。不过,自6月开始,3个多月时间内,鸡蛋价格便一路上涨。截至上周全市鸡蛋零售均价已经上涨至每公斤11.66元,达到年内最高,每公斤价格上涨4.98元,上涨幅度高达74%。就各县(市、区)鸡蛋价格来看,犍为县鸡蛋价格最高,零售均价为每公斤13元;沐川县鸡蛋零售均价最低,为每公斤10.56元。(记者 严俊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