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夜游三江”试航活动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6 15:02: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马锐  

昨(15)日晚,“夜游三江”试航活动举行。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试航活动。

15日晚8时,4艘游船依次从八仙洞码头出发,沿平缓的岷江水域,在大佛与古城间穿行,光影婆娑中,厚重的嘉州历史如一幅巨型山水画卷徐徐展开。

“夜游三江”夜景分为4大篇章,依次是古城再现、国画山水、国画城市、睡佛初醒。游船从码头出发,随即进入“古城再现”篇章,对岸,清代咸丰、同治年间重建的嘉州古城墙映入眼帘。古城墙在光影中连成一体,宛如水上的金色纽带,临江而立的楼观与灯火,映射出古城壮美、古朴、沧桑的轮廓。岷江东岸开启“国画山水”篇章,色彩和明暗的汇集变化,就像嘉州画派的泼墨手法,结合音乐韵律,以灯光为画笔,以嘉州长卷仿古街区为纸,勾勒出一幅丹青山水画卷。“国画城市”篇章中,两岸高楼鳞次栉比,勾勒出一座现代都市的轮廓。抵达岷江二桥后,游船调头返程驶向下游,迎来了“夜游三江”的高潮——“睡佛初醒”。乐山巨型睡佛是由乌尤山、凌云山、龟城山构成。头南脚北,卧于三江汇流之处。乌尤山为“佛头”,山嘴是“肉髻”,景云亭如同“睫毛”,山顶树冠各为“额、鼻、唇、颌”,惟妙惟肖,极具神采。随着五色变幻,睡佛的轮廓越发清晰,梵音婆娑中宛若初醒。

据了解,整个夜景部分共使用8万多套灯组,提升范围跨度约7公里,夜景线路总长约24公里,是省内已建成的最大单个夜景项目。随着该项目的启航,乐山夜间旅游进入新阶段,乐山大佛景区将告别“半日游”的尴尬。

当晚,在乐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部分老领导参加试航活动。(记者 曾文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