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某小区即将交付的新房 天花板不见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1:4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乐山市民强先生去年8月,在乐山城区雁和·蓝山湾小区购置了一套120余平米的商品房。前不久,置业顾问通知强先生交房。当他到小区看房时,却傻了眼:主卧的天花板水泥全被敲掉,钢筋和线管裸露在外面,房屋的地面有明显的修补痕迹。

昨(13)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随强先生一起到现场查看情况,却看到强先生新房的门上装了一把新锁。“昨天我来看的时候还没有装锁,他们应该是昨天连夜装上的。”据强先生透露,这一栋6—12层都有类似情况,只是程度不同。强先生向售楼部赵经理提出想要拿钥匙,到自己的新房看看,赵经理称:“为了安全起见,楼盘进行封闭式施工,业主还不得看房。”

房屋天花板(强先生供图)

购房合同上是10月30日交房,可为何9月3日便通知正式交房了呢?置业顾问给出的回答是“通知错了”,并向强先生说明房屋是在自检自查的时候发现有些地方不合格,所以进行修补,主卧的天花板也会重新浇灌水泥。

随后,售楼部营销负责人龚女士向强先生解释,由于温度、湿度和工人养护等因素,导致房屋产生裂缝,为了保证房屋质量,开发商要求施工单位中建二局进行后期的修缮。

强先生向乐山市住房建设和城乡规划局反映了该情况,住建局及时做出了相应回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员在施工期间发现楼板存在质量缺陷,施工单位未经设计单位同意,擅自进行局部拆除整改,不符合建设工程质量问题的处理程序。”目前,乐山市住建局已责成建设单位联系原设计单位进行现场查看,出具局部拆除后对相邻主题结构的影响评价,并出具设计处理方案。住建局将按《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施工、监理单位进行依法查处,确保房屋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