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有位妈妈天天玩花样 两年多来早餐不重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50:3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鸡蛋、玉米、面粉、葡萄、芝麻糊、巧克力酱、蔬菜汁,如果你手里拿到这样一份食材,你会做出怎样的早餐呢?

童趣早餐“献礼教师节”

昨(12)日,在乐山市实验小学一年级11班学生淘淘妈妈的手里,这份食材变成了一幅充满童趣的画“男孩和蚂蚁”:由葡萄拼成的一只黑色蚂蚁,芝麻糊做成蚂蚁脚;鸡蛋面粉加上蔬菜汁,做成绿色雨伞模样,玉米成为雨滴;面糊饼做成小男孩,巧克力酱浇上去成为雨衣;旁边配一盘苹果片及一碗羊奶麦片。

“小雨点,嗒嗒滴,地上有只小蚂蚁;小蚂蚁,你的妈妈在哪里,别担心,我来陪着你。”在餐桌前,淘淘妈还为此编了一首儿歌,淘淘会心一笑,一下便明白这份童趣早餐的故事。

淘淘美好的一天,都是从妈妈的爱心童趣早餐开始。而淘淘妈坚持为儿子做童趣早餐,已有两年多了。她告诉记者,“和很多妈妈一样,我愿意给他我所有,愿意让他的每一天都开心,所以我想让他美好的每一天,都从早上开始吧。”

天天玩花样童趣早餐不重样

童趣早餐“男孩和蚂蚁”

童趣早餐“小鹿班比和椰子树”

每天早上6点,淘淘妈便要早早地起床。作为全职妈妈,用心为儿子做童趣早餐是她每天必做的功课,也成为了她的习惯。

“其实完成一份像样的早餐,犹如写一篇美文,平时的积累、构思、沉淀、练习以及灵感是必不可少。”淘淘妈说,她平时喜欢看书、看童话故事等,每读到有趣的场景,都会在脑海里将画面勾勒出来,并思考如果做成早餐应该搭配什么食材,有时灵感一来,她还会用笔记录下来。“脑海里有早餐素材,然后才是具体的操作和手法,操作的时候还需要耐心,恒心,万事俱备,方可得之。”

由此,从一些童话里的动物或者人物,如小猫钓鱼、葫芦,到一些应景的图案,如万圣节的女巫、圣诞节的圣诞老人,再到以古诗词为素材的拼盘……在淘淘妈的早餐“创作”中,黄瓜、胡萝卜、各种水果、菜叶仿佛有了魔力,会变化成一幅幅童趣十足的画卷。

“我从淘淘4岁起做童趣早餐,现在淘淘6岁多了,两年多来为他做的早餐基本上不重样。”淘淘妈说,每天早上一边吃早餐,一边为儿子讲故事,念诗词,和他一起沉浸在那些美好的世界和意境里。“我负责播种,经过细心的呵护,总有一天,相信那些沉睡的种子会生根发芽开花。”

餐餐都光盘儿子成“超级粉丝”

翻看淘淘妈的朋友圈,从无数张“淘淘早餐”的图片中,看到的不仅是一句句优美的诗词和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还感受到了妈妈对儿子一份暖暖的爱。

淘淘妈还记得,在大约三年前,淘淘读幼儿园中班时,她也像不少家长一样,对“每天该给孩子吃什么”而困惑。后来因为工作关系,淘淘妈专门去成都学习了营养师课程,认识到早餐的重要性。

淘淘妈回忆,第一次做童趣早餐,主题是“小鸡的一家”。意大利面和蕃茄肉酱,拌一拌,上面卧着鸡蛋做成的小鸡。“当时,淘淘一边吃,一边不停地说‘真好吃,真好吃!’他灿烂的笑容几乎晃花了我的眼,原来小孩子的快乐这么简单,这么容易满足。”淘淘妈坦言,她受了极大的鼓励,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两年多来,淘淘妈做了很多次童趣早餐。最令淘淘妈欣慰的是,创作从最初的慢手慢脚到如今的熟能生巧,味道从最初的“黑暗料理”到如今的美味可口,颜值从最初的惨不忍睹到如今的精美可人,淘淘从来没嫌弃过,一直都开开心心地进行着“光盘行动”,成为妈妈的“超级粉丝”。

淘淘妈说,爱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种,她选择了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于是,她便把一切对儿子的心思,用来慢熬风花,细炖雪月,变成餐食。“若干年之后,无论他离得远或者近,在他的心里,应该记得有一份温暖叫妈妈的早餐。而我,也可以隔着回忆的沧海桑田,慢慢翻阅这些永不褪色的老照片。”(记者 张力)

相关链接

早餐作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营养搭配不能少。对学生来说,一天精力充沛的学习生活需要从营养早餐中开启。对此,记者采访了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萍,她建议孩子的早餐应该注重营养均衡,并且以清淡为主,能量不宜过高。

李萍建议,早餐“易软不易硬”,如稀饭、饺子、面条、包子等,补充优质蛋白可以喝牛奶,吃鸡蛋。其次,早餐应增加食物种类和花样,人体一周应该吃25种以上的食物,薯类、面食类、豆类、蔬菜、水果、坚果都可以一周循环着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