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各方帮忙找亲人 13岁男孩千里“回乡”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44: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经过近30个小时的奔波,13岁男孩赵强(化名)回到了老家——浙江省台州市。

临行前,工作人员为赵强收拾行李

虽然眼前的一切很陌生,甚至前来迎接他的姑父、姑妈、叔叔等亲戚在他脑海里也毫无记忆,但是这位13岁的少年心里却很清楚:他即将从一位“乐山人”变成“台州人”。

今年6月8日,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张公桥派出所在侦办一起吸、贩毒案件中,抓获了一名叫张晓芳(化名)的中年妇女。因系该案主要嫌疑人,警方依法羁押了张晓芳。

“我家里有个10多岁的孩子,还没有独立生活能力,你们能不能帮我照看一下。”知道自己难逃法网,羁押中的张晓芳向办案民警求助。

经过初步调查,民警得知张晓芳和丈夫于2005年定居乐山,来乐山之前于2004年育有一子。10年前张晓芳与丈夫离婚,儿子赵强一直跟着她在乐山生活,而前夫离婚后就失去了联系。

鉴于赵强是未成年人,民警一方面联系赵强所在的街道办和社区,请求他们暂时帮忙照顾赵强,另一方面积极寻找赵强父亲的下落。但赵强的父亲因为犯罪,目前正在服刑。转瞬之间,这位由单亲妈妈抚养的13岁少年成了“无人监护”。

随后,赵强被送到乐山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暂时“代为监护”,该中心为他提供生活照料和学业辅导,并和警方一道寻找赵强的亲人。今年7月,该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上了赵强远在浙江的姑父、姑妈等直系亲属,并得到了对方“愿意接收赵强”的肯定答复。随后赵强也表示愿意回台州老家跟着亲人生活。

日前,该中心会同赵强所在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将赵强送到浙江台州,委托其姑父和姑妈照顾。(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