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心城区2300余平方米危岩将穿上“防护衣”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09:33:3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乐山中心城区竹公溪路(乐山市路灯管理处至竹溪花园小区路段)、石雁儿—望江台棚改项目“望江亭”还房小区多处崖壁因逐年风化,已出现开裂现象。今年入汛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整个土质危岩体日益松动、破碎,甚至滚落,严重威胁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

对危岩进行修复和加固

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消除安全隐患,今年8月底,乐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集团)加大道路隐患排查,重点对竹公溪路、“望江亭”还房小区等处的2300余平方米危岩路段进行整治。目前,“望江亭”还房小区边坡危岩治理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本月15日全部完工。竹公溪路边坡危岩治理工程,预计本月底完工。

11日下午,记者在位于竹公溪路的危岩山体区看到,临崖路段设置了安全警示区域,工人正在搭建脚手架,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对2300余平方米、几乎呈90度的陡坡上的危岩进行全面排险和加固。”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已经松动腐烂的树枝和杂草,施工人员进行破拆;对那些有裂隙的岩石,则采取水泥灌浆的方法增强稳定性。除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山体进行危险点清除、平整外,还将对山体锚喷加固以及仿砂岩面层喷涂。

据了解,为使岩体修复清除后形成的边坡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城投集团还根据实际,结合水土保持和周围环境,对危岩主体实施水泥浆护面,并在台阶和坡面上种植藤蔓类植物绿化护坡,为修复后的岩体穿上“新衣”,也为中心城区营造一道亮丽的风景。(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